当前位置:

松柏大米:武陵山高寒山区的优质水稻

来源:红网 编辑:李偲 2020-08-20 12:07:18
时刻新闻
—分享—

松柏大米种植地位于武陵山脉地带高寒山区,平均海拔800米以上,属温带半温润季风型气候,热量充足,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3.9°C,平均降水量1320mm,土地富饶且天然富硒,土地以黄壤土为主,适宜多种农作物生长,灌溉条件发达,水源丰富,种植水稻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素有“湘西粮仓”之称。松柏大米属于籼米,组织细密、硬质粒多,一般是透明或半透明状,腹小较白,油性大。在煮熟后,软韧有劲而不粘,吃起来细膩可口。松柏大米始终坚持绿色原生态种植方式,不添加任何防腐保鲜药剂,生产出来的大米原汁原味,甘醇香甜,彰显了稻米纯天然、无公害的品质。另外,受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影响,松柏水稻在干物质形成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支链淀粉和可速溶解的双链庶糖,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也是绿色、有机食品及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tupian10.jpg

松柏香米。

tupian11.jpg

松柏贡米。

公司简介

湘西松柏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松柏米业”)曾用名永顺县松柏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湖南省永顺县松柏镇花桥村四组,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17日,注册资金2000万元,共有员工93人(其中精准扶贫户35人)。实行“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精准扶贫户)”的产业化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公司下辖1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9个家庭农场。公司主要经营优质水稻种植,稻米加工,稻米销售。同时兼营家畜养殖与销售;猕猴桃种植与销售;农机服务等业务。

公司注册有“松柏”“五连洞”“醉溪州”“老谷种”等商标,专利超声波黄曲霉素提取装置等1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项。拥有固定资产5200余万元,厂区占地面积113200平方米,有优质稻种植面积12800余亩,猕猴桃种植基地300余亩,湘西黄牛、湘西黑猪存栏量500余头,拥有现代化农机32台,公司目前签约农户2030户(其中精准扶贫户751户),年创产值6000余万元。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也是湘西地区的粮食加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湘西地区的规模企业。

tupian12.jpg

公司拥有国内先进的有机大米精制加工生产线,年加工生产能力5000吨,从硬件上为优质米的生产提供了基础保障。因生产工艺先进,产出的大米出米率高,色泽度好,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和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在生产管理上公司启用了从加工检验到包装分级全过程的自动化监控系统,为优质米的生产提供了软件保障。

tupian13.jpg

公司注册生产的“松柏”牌大米分为珍品系列、精品系列、常规系列三个档次,产品远销长沙、上海、广东、深圳、北京等地。2016年11月15日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松柏大米获得“绿色食品”认证;2019年荣获“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2019年荣获全省首批“百强农民合作社”;2019年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审核松柏大米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

tupian14.jpg

来源:红网

编辑:李偲

本文为粮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2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