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全省“优质粮油工程”项目的通知

来源:湖南省粮食局官方网站 编辑:李偲 2018-09-27 16:35: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粮食局 湖南省财政厅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全省“优质粮油工程”项目的通知

  各市州粮食局(商务和粮食局)、财政局:

  根据《财政部 国家粮食局关于在粮食流通领域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通知》(财建﹝2017﹞290号)、《国家粮食局 财政部关于印发“优质粮食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国粮财[2017]180号)、《财政部 粮食和储备局关于报送“优质粮食工程”三年实施方案的通知》(财建[2018]410号)和《湖南省粮食局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在全省粮食行业实施“优质粮油工程”的决定》(湘粮行[2017]86号)精神,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快粮食行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我省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粮食产业质量和效益,确保国家“优质粮食工程”在我省顺利实施,请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组织申报2018年度全省“优质粮油工程”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我省“优质粮油工程”主要涵盖3个子项:一是开展“好粮油”行动计划,为“优质粮油工程”奠定基础;二是完善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切实维护流通环节粮食质量安全;三是建立专业化社会化的粮食产后服务体系,为农户粮食收获后提供良好的品质保障。具体内容详见附件3个子项申报指南。

  二、实施要求

  (一)统筹安排,分类推进。各地要严格对照申报指南要求,组织做好本辖区申报推荐工作。申报“好粮油”行动计划的国家级示范县、省级重点支持县和省级示范企业要根据本通知要求和本单位实际,制定三年实施方案;申报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和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项目只需制定当年的实施方案。方案需包含现有基础条件及已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三年总体的和分年度的实施目标、实施范围、资金规模、实施进度、推进举措、预期绩效等。

  (二)方案科学,目标明确。“好粮油”行动要充分发挥骨干龙头企业作用,形成“农户+产业+市场”模式,带动种粮农民增收,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壮大发展粮食产业经济,提高优质粮食供给比例,形成“优粮优价、优品优价”新机制;粮食质检体系建设应以省级机构为重点,市级机构为骨干,县级机构为补充;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要科学合理布局,按整县推进原则,集中连片实施,避免重复建设和无序竞争。要通过实施“优质粮油工程”,确保到2020年,把产粮大县的粮油优质品率提高30%以上,粮食质检体系实施“机构成网络、监测全覆盖、监管无盲区”,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实现产粮大县全覆盖。

  (三)措施有力,按期完成。方案中要有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优质粮油工程”落地实施。包括建立运行有效的县级组织领导机制、具体工作措施、资金安排公开透明、项目监管制度严格,相关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健全等。

  三、申报要求

  各地要对推荐的申报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核把关,须于2018年10月8日前以粮食、财政部门正式文件形式,将上述资金申报材料统一汇总按规定程序报省粮食局行业发展处,逾期不予受理。每项申报材料上报10份。省粮食局、省财政厅将在10月10日组织竞争性评审(答辩通知另行下达),遴选确定项目单位。

  联系人:省粮食局:刘勇电话:0731-84813219

  省财政厅:梁探书电话:0731-85165151

  湖南省粮食局 湖南省财政厅

  2018年9月26日

来源:湖南省粮食局官方网站

编辑:李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