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丁洵 2022-03-15 17:04:59
时刻新闻
—分享—

IF7A0157-1.jpg

3月14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红网时刻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李偲)3月14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看望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张庆伟书记在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各位成员作交流发言,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陈冬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就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系统全面论述了粮食安全问题,全局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做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国内国际严峻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2022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各项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粮食和储备是确保稳定的重要工作,要履职尽责,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迅速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立即把防控措施从常态化转到应急状态上来。局直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上要保持高度警觉,从快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冬贵要求,全局系统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抓紧筹备2022年第一次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会议;持续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抓紧做好重点问题线索核查、调度重点问题整改进度;有序推进省经贸技校扩建项目,抓紧做细立项前的准备工作;加速推进实施优质粮油工程升级版,尽快下达今年的项目资金,总结优质粮油工程第一阶段实施经验,筹备召开现场推进会;抓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工作,尽快起草全省新的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配合有关部门出台落实文件精神的实施规定;抓紧协调推动出台政策性粮食仓储企业减亏损措施,推动组建省级储备储集中管理机构及出台亏损补贴实施办法。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有关文件精神。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党组秘书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丁洵

本文为粮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22/03/15/11011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