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障粮食安全 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储备粮质量达标率99.65%

来源:红网 作者:孙忠 编辑:朱婷劼 2022-02-12 15:2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通讯员 孙忠)“以标准仓规范库创建、包仓制管理为抓手,推动‘两个确保’根基进一步夯实。2021年中储粮湖南分公司辖区中央储备粮质量达标率、综合宜存率分别达到99.65%及99.95%。”2022年2月11日召开的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工作会议透露。

湖南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忠实履行“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职责使命,积极践行中储粮“四个坚持”新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服务保供稳市,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进一步彰显“大国粮仓”政治责任担当。截至2022年1月31日,严格按照国家《预案》要求,在全省精准弹性启动最低收购价收购网点,坚决防范出现农民卖粮难,切实维护农民利益。累计拍卖成交和定向销售各类政策性粮油100多万吨,“去库存”工作进展顺利。

与此同时,湖南分公司积极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结对帮扶7个村(镇),派出驻村干部,投入帮扶资金,参与农产品消费扶贫;举办第四届公众开放日活动,全面展现党领导下中央储备粮垂直管理体系改革发展成就,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有关要求,增强广大民众对我国粮食安全的信心;发挥中储粮涉农优势,通过储备粮购销轮换和政策性粮食收购,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种粮农民特别是贫困地区农民增产增收;推广应用售粮APP用户4.5万户,让农民朋友售粮“少跑路、少排队、时间省”;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开展“走田间、访大户、送技术、办实事”活动,积极引导和帮助农民科学储粮、节粮减损。

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杜剑波表示,湖南分公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贯彻“主责主业为本”新要求,全面夯实基础管理,筑牢“两个确保”根基,守住管好“大国粮仓”。

来源:红网

作者:孙忠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粮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22/02/12/10864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