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粮油年货买点啥?这12款湖南产品喜获“中国好粮油”称号,供你选~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莫夏倩 2022-01-20 10: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记者 李偲)春节临近,粮油年货买点啥?为你提供一份优质粮油选择参考名单。1月19日,2021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湖南9家企业的12款粮油产品成功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6位,产品入选率达52%。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受邀在发布会上通过视频形式作典型经验交流。

2021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遴选,依据“中国好粮油”系列标准,针对“五优联动”各环节的23项指标,434个参选产品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经随机抽检和产品公示后,最终遴选出“中国好粮油”产品220个,其中大米产品103个、小麦粉产品50个、食用植物油产品43个、挂面产品22个、杂粮杂豆产品2个。

近年来,湖南敏锐抢抓国家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契机,大力实施“品牌引领、订单引导”的产业发展模式,着力构建以省级公用品牌为引领、以区域公用品牌为骨干、以知名龙头企业产品品牌为主体的“湘”字号粮油品牌矩阵,突出打造了“洞庭香米”“湖南菜籽油”“湖南茶油”“湖湘杂粮”“湖南米粉”五个省级层面公用品牌,重点支持“南县稻虾米”“华容稻”“岳阳大米”“常德香米”等片区公用品牌,鼓励“金健米业”“道道全”“长康”“克明”“浏阳河”等企业进军行业龙头。截至2021年底,全省“优质粮油工程”示范县、省级示范企业粮油优质品率达66%,优质粮油产品市场占有率突破45%。37家企业荣获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第十批示范企业;12家企业荣登全国粮油“50强”“10强”榜单,获评数量分别位居全国第4。全省84款产品获评“湖南好粮油”称号。

附:湖南省获评2021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一、大米类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金健”星2号米

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 “瑶珍”冷泉珍香米

湖南金之香米业有限公司 “今知香”南县大米

湖南溢香园粮油有限公司 “绿态健”南县稻虾米

中粮米业(岳阳)有限公司 “皇家粮仓金花鹭嬉湿地”油粘米

中粮米业(岳阳)有限公司 “福临门”自然香锦绣丝苗米

桃源县泰香粮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世外桃花香”常德香米

桃源县爱来米业有限公司 “食健堂”常德香米

嘉禾县佳禾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禾仓香”嘉禾富硒米

二、食用植物油类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金健”纯香菜籽油

湖南博邦农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桃花源”油茶籽油

三、挂面类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金健”原味低钠挂面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粮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22/01/20/10791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