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重点整治食用植物油违法添加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刘慧 编辑:胡冲 2021-11-11 23:0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刘慧)自10月中旬以来,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部署,结合2020年以来全省食用植物油抽检监测发现的突出问题,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用植物油违法添加乙基麦芽酚、“塑化剂”污染等问题专项检查,重点整治在食用植物油,特别是芝麻油、菜籽油、食用植物调和油等食用油中违法添加乙基麦芽酚、“塑化剂”污染等问题。

专项检查对全省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开展全面监督检查。督促生产单位严格落实原料供应商审核以及原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追溯管理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结合年度监督抽检计划,针对不合格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开展跟踪抽检,重点加强对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聚集区以及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和农村地区产品的监督抽检,有针对性对产品进行抽样;严厉查处生产经营过程中非法添加乙基麦芽酚、“塑化剂”的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刘慧

编辑:胡冲

本文为粮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21/11/11/10389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