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粮食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集团主要领导任命决定

来源:湖南粮食集团官微 编辑:李偲 2021-08-04 08:37: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7月30日下午,湖南粮食集团干部大会召开,省国资委、市委组织部宣布关于集团主要领导任命的决定。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唐志国主持,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喻天慧出席会议。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米袋子”省长责任制,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集团管理体制调整为由省控股、长沙市参股。根据湖南省国资委党委、长沙市委相关任免决定,陈华军同志任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陈根荣同志任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全臻同志不再担任湖南粮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会议还宣布了陈伟、尹政祥、喻智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全臻、孟京、陈根荣、陈华军四位同志先后做了表态发言。

张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以全臻同志为班长的党委领导班子、孟京同志带领的经营层班子为集团付出的辛勤努力及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湖南粮食集团新征程、新发展提出新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注重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更加注重发挥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和“内嵌”到公司治理之中,不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结构。

要切实维护班子团结,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在华军同志带领下紧紧拧成一股绳,做到同心协力、互相尊重、相互支持、顾全大局、增进团结,实现班子团结、协调、高效运转,共同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要尽心尽力履行职责,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深入实施省委“三高四新”战略,紧扣粮油主业核心,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职责使命,切实履行好省属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强化经营管理,加快改革推进步伐,创新品牌发展思路,加强产品质量溯源,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开启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续写湖粮新篇章。

要加强党的建设,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集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可靠保障。

集团全体在长高管、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长沙地区分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8月2日,集团第一时间组织党委委员、高管、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就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来源:湖南粮食集团官微

编辑:李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