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珍凤:用“良心”做“粮食”让更多家庭吃上好米饭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江辉 钟芳玲 潘嘉诚 编辑:刘翥 2021-05-24 15:27:56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524095416.jpg

蒋珍凤是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的董事长。12年来,她坚持用“良心”做“粮食”的理念,把公司从名见不经传的传统农业企业,发展成为一家集绿色、优质水稻种植、粮食精深加工及贸易、品牌运营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标杆龙头企业,为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贡献。公司于2020年入选“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互联网平台示范项目”,蒋珍凤于2021年荣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蒋珍凤用良心做粮食让更多家庭吃上好米饭[00-00-01--00-00-04].gif

在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的会议室,员工们在做着俯卧撑和深蹲,这是蒋珍凤在每月绩效会议上制定的“体育频道”项目,没有完成月度计划目标的员工在做完汇报后,会自觉地以俯卧撑的方式作惩罚,以此激发做事的干劲。

彭思思.jpg

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 综合办主任 彭思思:一条行动计划没有完成的话,男孩子是10个俯卧撑,女孩子的话是10个深蹲,对我们来说呢,体育频道既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鞭策,我们大家都比较认可体育频道的这种鞭策形式。

QQ截图20210524095436.jpg

现在这个团结友爱、充满干事热情的瑶珍公司,是蒋珍凤花了12年的时间换来的。2003年,在公司创立之初,蒋珍凤秉承父亲“要用良心做粮食”的教诲,她在湘江之源大瑶山深处,租了1000多亩田种植高标准有机稻,坚持科学施肥、绿色防治病虫害,做绿色生态的有机大米。

蒋1.jpg

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珍凤:其实我父亲教会我的就是要踏踏实实做事,他说呢,我们那个米+良就是粮食的粮,人+良就是粮食的食,所以做米就是要做良心的,这个一直印在我的心里面,我也一直按照这个来去做。

QQ截图20210524095805.jpg

蒋珍凤把绿色生产的观念灌输给员工,公司全员带着“做良心米”的初心前进。功夫不负有心人,瑶珍大米通过多年来积累的好口碑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有机产品认证、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证,成为湖南省唯一通过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证的大米品牌。

彭越.jpg

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 生产部经理 彭越:她就是一直和我们宣传绿色、生态的理念,就是我们要保证我们出去的每一粒米给到消费者去食用都是健康的、放心的,所以我们也是按照她的这个理念,不断的去严格要求自己去把这个品质做得更好。

QQ截图20210524095644.jpg

随着公司的不断壮大,湖南股权交易所和财信证券的负责人来到瑶珍公司参观,蒋珍凤热情地向来宾介绍公司的发展情况,公司的产品质量和发展潜力也让参观人员有了合作的意向。

姜海斌.jpg

财信证券 业务经理 姜海斌:我们通过对公司的一个现场实地查看了解,发现瑶珍粮油是一家非常有潜力的一家企业,也是非常有责任心的一家企业,那么瑶珍大米这个产品呢,它整个是从种植、保存、加工到销售,整个过程都是严格控制质量,那么作为我们财信证券机构呢,我们也非常愿意携手瑶珍共同发展。

QQ截图20210524095551.jpg

多年来,蒋珍凤以各种方式回报乡亲、回报社会。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受疫情影响,很多老百姓在抢购大米。为避免恐慌,蒋珍凤带领公司员工,在大年初二就紧急复工复产,确保了江华、江永、道县、回龙圩大米市场的稳定,并捐赠11吨瑶珍野山珍香米给市、县定点医院和疾控中心。同年7月,湖南遭遇特大洪灾,蒋珍凤又捐赠1万斤大米给全省各市州洪灾灾区。

蒋3.jpg

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珍凤:因为我觉得我们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支持,也离不开广大老百姓的支持,所以呢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也应该要挺身而出,去承担这个社会责任。

QQ截图20210524095401.jpg

经过12年的发展,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建成了有机水稻基地0.3万亩、绿色水稻基地3万亩、优质水稻基地6万余亩,辐射农业人口约8万人,先后在江华、江永、道县、宁远等县区,采取委托帮扶、直接帮扶、务工帮扶、技术帮扶等方式,带领贫困户生产优质稻米,带动了70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实现增产增收和稳定脱贫。2021年,蒋珍凤凭借突出的表现,荣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蒋.jpg

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珍凤:未来我们想把瑶珍品牌打造成中国生态原产地香米的一线品牌,来带动更多的农民朋友发家致富,为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我们的力量。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江辉 钟芳玲 潘嘉诚

编辑:刘翥

本文为粮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21/05/24/9394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