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粮储之星 | 尹松平:履行神圣职责 当好“不穿军装的后勤兵”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丁洵 2021-07-22 19: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和“人才兴粮”实施意见,进一步激发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起全系统开拓奋进的强大合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爱粮爱储、创新担当、争创一流”的粮储湘军,切实发挥行业典型人物的模范表率作用,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最美粮储湘军”评选和表彰活动。

从5月开始,红网联合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推出《粮储之星》专栏,推荐全省粮储行业优秀人才,记录下他们最美的奋斗姿态。

相关链接:

粮储之星 | 吴志明:担当作为 践行粮储管理者的初心使命

粮储之星 | 罗向东: 强化管理创效益 确保粮食购得进、存得好、卖得出

粮储之星 | 李相如:心中有爱粮情怀 肩上有护粮担当

粮储之星 | 袁旭文:守正创新 业广惟勤 让老企业焕发新活力


Y1-1.jpg

尹松平(左)走进部队慰问官兵。(受访者供图)

红网时刻记者 李偲 长沙报道

面对新时代改革强军的新要求,军供人应当以什么样的姿态去迎接挑战?邵阳市洞口县军粮供应站支部书记、站长尹松平带领着一支“不穿军装的后勤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军供人”应有的样子。

军粮供应是党和政府赋予粮储部门的一项政策性业务,它不仅是一项经济工作,更是一项光荣而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双拥工作的重要窗口。

湖南省军粮供应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质量100%合格、服务部队满意率100%是军粮人的基本遵循。近年来,湖南军粮供应工作保持了全国同行“领头雁”地位。洞口县军粮供应站连续5年被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评为“先进军粮供应站”,是省内军粮供应站集“军粮供应、军粮储备、应急保障、放心粮油、集约化保障”于一体的优秀代表之一。

Y4--1.jpg

洞口县军粮供应站正在配送军粮。(受访者供图)

从1980年就开始在粮食系统工作的尹松平,2005年调任洞口县军粮供应站,16年的拥军保障之路,他深深感受到为军队服务的光荣与责任重大。洞口县军粮供应站承担了驻洞部队及半江库区水库移民口粮供应工作。同时,还履行着普通粮库的收储任务,近3万吨的储备粮,每年两季的稻谷收储任务。

优质、准确、及时、安全、保密,是尹松平对做好军粮供应工作的十字要求。

及时、准确了解军队需求是做好工作的第一步。“只有掌握了需求,才能精准规划配送数量、配送周期、配送种类、运输方式等具体环节。以粮油供应为例,如果配送少了,基层部队不够吃;配送多了,久放之后新鲜度和口感都会下降。”为此,无论碰上天寒地冻、烈日酷暑或是节假日休息,尹松平都要安排时间经常深入部队驻地了解第一手情况。

除了常规配送,军供站还要根据时节和部队不同状态下的消费要求,优化供应。“大豆是正常供应的品类,但如果得知近期有野外训练等,考虑到加工的不方便,我们就会提出供应豆干等半熟或熟制豆制品。”尹松平强调,始终以让连队战士满意、让部队首长放心为服务宗旨。

除了如何送,军粮如何存、如何吃也是军供站优质服务的重要一环。除了军供站上门服务,尹松平还积极举办“粮油科技进军营”活动,每年多次请专家进军营送技术,手把手教烹饪技术,讲解指导科学储粮、节约用粮、营养搭配的方法,得到驻地官兵的肯定。

军粮坚持国有主渠道供应,尹松平带领全站同事不断修订完善各类保障预案,建立完备的物资供应网络。因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近几年时常会碰上新兵集训等,需要同时保障两三千名官兵的供应,但军供站的服务从未出过差错。

优质的服务需要优秀的团队支撑。洞口县军粮供应站12名职工,9位是退伍军人,且年龄都在35岁以下。“脱下军装为军队服务,情感连结更紧密。”尹松平把工作视为拥军爱民的窗口和军地共建的纽带,每年春节、“八一”等节假日,都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拥军活动,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向人民子弟兵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4年,因县里统筹规划土地用途,军供站面临搬迁。新站建设的担子压在了尹松平身上,他先后争取到军民融合专项资金和军粮保障基地建设资金,亲上工地监督,2020年,成功建成3万吨粮食仓储项目。当年10月开始了省市级储备粮的收储工作;11月20日,全省军粮供应工作推进会就在新落成的洞口县军粮供应站成功召开。洞口县军粮供应站在保障军供民食上有了更大的能力。

为军奉献有情怀有担当,创新服务有想法有作为。虽然即将退休,但尹松平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一切为了部队,一切服务部队”,为国防建设稳固和军粮事业的发展站好最后一班岗。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丁洵

本文为粮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21/07/22/9694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