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亮成果 增信心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学史讲堂”第二专题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李文洁 2021-05-19 16:34:00
时刻新闻
—分享—

IF7A2713-1.jpg

5月19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讲堂”第二专题研讨会。

IF7A2557-1.jpg

办公室兰录平同志作精彩发言。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记者 李偲)5月19日,继第一专题“学史讲堂”成功开讲后,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第二专题(学史增信·建国史)研讨会。来自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6位党员干部围绕“建国史”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成果和感悟心得。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初荣、覃世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聂伯葵参加会议。

“把建国史比喻成一座灯塔,可以照亮前行之路;比喻成一股清泉,可以洗涤心灵之尘;比喻成声声号角,可以激发奋进之力。”办公室兰录平同志以《学习建国历史 感悟党之伟大 增强粮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为题,分享了自己观看《建国大业》《抗美援朝》这两部电影的感受。他表示,粮储人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建国史,要接过思想的“接力棒”、接过奋斗的“接力棒”、接过创新的“接力棒”,扛稳粮食安全和物资保障这副“千斤重担”。

法规和安全处田的之同志在交流发言中,以建国初期我国的粮食问题为切入点,从建国前后面临的严峻粮食形势、党和政府解决粮食问题的决策与举措以及对当下粮食工作的借鉴意义3个方面阐述了“解决好中国人的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这一话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数据翔实。

陈冬贵对每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就坚定扛稳粮安重担信念、赓续和传承革命精神、培育粮食行业人才等问题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从历史看待粮食问题,能让我们对粮食的重要性、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有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民以食为天,吃饱了饭才能谈稳定谈发展。作为粮储人,要顺应历史规律,清醒地认识到人民群众对粮食的需求由“吃饱”向“吃好”转变,顺势而为,在落实好优质优价政策、提高优质产品供给率、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等方面谋事干事、尽心尽力。

为推进第三阶段“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教育,陈冬贵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史崇德”的基本内涵。通过学党史,立对党忠诚的政德、明坚定信念的大德、守为民造福的公德、严清正廉洁的私德,在积极的道德实践中明德修身,立德铸魂。要端正态度,及时开展学习教育“回头看”,克服松懈、倦怠的心理,继续保持好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要守正创新,以丰富的学习形式和载体提高学习教育的成果和质量。要以民为本,及早谋划好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内容。

聂伯葵指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学史讲堂”研讨会,领导高度重视,且政治站位非常高,学习形式新颖,学习作风扎实。从党员干部们的发言内容可以看出大家党史学习深刻、理解透彻。在下一专题研讨中,希望进一步加强历史联系现实,把学习与解决粮储问题、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同时加强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与提升个人思想认识相结合。在第三阶段学习中,以集中研讨为主要形式,以现场教学为辅,坚持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相关链接: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讲堂”第一专题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李文洁

本文为粮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21/05/19/9381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