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岳麓山下学党史 争做坚持实事求是的表率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丁洵 2021-05-13 15:48:25
时刻新闻
—分享—

2204--0-1.jpg

5月12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走进岳麓书院。

IF7A2232-1.jpg

全体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书院。

IF7A2335-1.jpg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党委书记、教授陈宇翔为大家作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专题辅导报告。

IF7A2314-1.jpg

大家在认真听讲。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记者 李偲)5月12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走进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岳麓书院,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探寻党的思想路线的缘起。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赫曦台、讲堂、麓山寺碑亭、“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研究成果展示等,从每一处院落、每一块石碑、每一枚砖瓦里,用心感受岳麓书院时光淬炼中的湖湘精神,深刻领悟“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时代含义,加深了对实事求是的历史渊源、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

在文昌阁内,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党委书记、教授陈宇翔为大家作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专题辅导报告,他分享了陪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参观岳麓书院之时的经历与感受,介绍了湖湘文化所具有的三重特质,岳麓书院同湖湘文化、岳麓书院同实事求是之间的历史关联。同时陈宇翔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岳麓书院实事求是匾对青年毛泽东的影响,毛泽东对实事求是的继承与阐释、创新与运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对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所作的系统总结与全面阐释,进而丰富和发展实事求是思想路线。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表示,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实事求是得到广泛实践和充分检验,逐渐发展为党的思想路线,是党领导人民取得各项事业不断胜利的重要法宝。他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实事求是的科学含义和精神实质,工作中做到始终坚持实事的工作方法。局党组更要作坚持实事求是、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大家要传承弘扬“经世致用”的湖湘精神,注重与时俱进、知行合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各项工作、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作好转化文章,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刘初荣、覃世民,局党组中心理论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局党史学教办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丁洵

本文为粮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5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