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粮食经济科技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丁洵 2021-04-15 17:55:24
时刻新闻
—分享—

IF7A1634-1.jpg

4月15日,湖南省粮食经济科技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记者 李偲)4月15日,湖南省粮食经济科技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举行。会议选举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巡视员石少龙为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湖南省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主任杨振和为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省经济贸易高级技工学校校长肖评等17人为副会长。100多名来自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大、中南林科大、省农科院、省林科院等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及湖南粮食集团、道道全、瑶珍粮油、吉娃米业等企业界人士组成了新一届理事会。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傅爱军、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再祥、中国粮食经济学会综合部负责人武晏菲等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主持。

陈冬贵指出,湖南省粮食经济科技学会是服务全省粮食行业发展、助推区域粮食安全的智库,学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上看待粮食工作,从大局上谋划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服务行业发展。要从“三高四新”战略中探寻强粮之道,从乡村振兴战略中挖掘兴粮之策,从应对复杂局势中强化为粮之心。学会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影响湖南粮食安全的突出问题,在保数量安全、保质量安全、保产业安全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学会要强化智库功能,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智库人才队伍,创新参与决策的工作机制,努力将《粮食科技与经济》杂志办成权威性强的专业学术期刊。陈冬贵寄语新一届理事会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两大战略,聚焦核心职能、推动改革发展、打造粮储湘军,为推进全省粮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湖南省粮食经济科技学会成立于1987年,34年来,会员从事的关于粮食安全和“三农”问题的研究,获得过国家星火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并涌现出一批关于毛泽东、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粮食思想研究成果。近年来学会公开出版了《水煮粮史》《粮库进出粮设备》《粮库进出粮安全作业》等著作,主办的《粮食科技与经济》月刊,系中国粮油学会会刊、国家A类学术期刊和省一级期刊。学会还组织会员单位主动对接贫困地区扶贫需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2015~2020年学会组织并派员与会员单位赴贫困地区开展了5次爱心助学活动,向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18万元,为张家界桑植科协、桑植县五道水学校等单位和农户捐赠书籍逾万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丁洵

本文为粮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90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