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博时刻丨凝聚行业合力打造“湘”字粮油金招牌 “湖南好粮油”精彩亮相农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王婷婷 2020-10-31 17:54:34
时刻新闻
—分享—

IF7A8487-1.jpg

湖南油料发展科技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汉中(右二)在开幕式现场推介湖南菜籽油。

IF7A8378-1.jpg

在“中国好粮油•湖南菜籽油&洞庭香米专场推介会”上,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陈冬贵(右一)为荣获“湖南好粮油”(第一批)产品企业授牌。

IF7A8409-1.jpg

“湖南菜籽油”专题展馆。

IF7A8435-1.jpg

“洞庭香米”专题展馆。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李偲)一年一度的湖南农博会正火热进行中。作为湖南农业的重要产业之一,湖南粮油获重点推介,用品牌实力彰显产业的强大活力。

10月31日,在农博会开幕式上,湖南菜籽油和湖南茶油作为湖南农业的重要品牌被推介,湖南油料发展科技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汉中作为推介人,在现场细数湖南菜籽油的优势和特色。

为进一步打响湖南优质粮油公共品牌,10月30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中国好粮油•湖南菜籽油&洞庭香米专场推介会”,集中推介“湖南菜籽油”“洞庭香米”两大区域公用品牌,并发布“湖南好粮油”(第一批)企业和产品名单,对“湖南菜籽油”“洞庭香米”授权使用的企业和产品授牌。省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上,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陈冬贵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粮储系统敏锐地把握国家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契机,秉承产业报国的行业使命,全力推进“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协同 、“产购储加销”五优联动,加快构建以区域公用品牌为引领、以龙头企业品牌为骨干、以产品品牌为支撑的湖南粮食品牌体系,在推进产业向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2019年,全省实现粮油加工业总产值1553亿元,同比增长6.8%,取得了产业总值位列全国第8位的好成绩。

湖南是油菜种植大省,油料产业是湖南农业优势特色十大千亿产业之一,全省有200多家以菜籽油为主体的油脂企业,湖南菜籽油共获得科学技术奖励112项。环洞庭湖地区是湖南省最主要的稻米生产基地,常德香米、南县稻虾米、兰溪大米相继获国家农产品地标产品认证,其中南县稻虾米斩获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

此外,“华容稻”等一批极具潜力的区域大米品牌也在农博会上广受关注。在10月31日举行的“华容稻”区域公用品牌推荐会上,陈冬贵寄语,希望华容发挥好“中国好粮油”示范县的带动作用,在“洞庭香米”区域公共品牌的引领下,持续讲好“华容稻”的故事,做优“华容稻”的品牌,通过品牌建设带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

本届农博会上,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省内优势粮油企业参展参会,湖南省食用植物油产业联盟和环洞庭湖地区稻米产业联盟企业悉数亮相,搭设“湖南菜籽油”“洞庭香米”两个专题展馆,凝聚行业合力,强化品牌建设,展现产业发展新风貌,推动粮食产业提质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粮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20/10/31/8556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