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粮食日:渌口区“小小护粮员”探秘“粮仓” 见证稻谷变大米

来源: 掌上渌口 作者:田婧杨 编辑:殷志敏 2020-10-16 16:55:2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株洲市“关注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2020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株洲湘渌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

来自湖塘小学六年级的“小小护粮员”参观团走进湘渌米业,了解和感受粮食的收购、检验及储藏,探秘平日难得一见的粮仓。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介绍了各种机器的功能,并演示了生产、质检流程,让孩子们亲眼见证稻谷变大米的过程。


被收购来的稻谷首先要过磅和质检才能进入到仓库里,智能化的谷仓恒温、恒湿储存每一颗稻谷。从仓储区来到生产车间,全自动的生产线一览无遗,稻谷从去杂质、去壳、筛选、色选到最后的包装,都在全智能控制的自动化生产车间里完成,只需要少数几个工人师傅轻松地操作。一粒粒稻谷便蜕变成了一颗颗洁白透亮的大米,华丽变身的过程让同学们啧啧称奇。

湖塘小学学生晏慢翎:“我第一次来粮仓,真的好大啊!参观了从大米检测到打米再到筛选,觉得以后要珍惜粮食,不能浪费每一粒粮食。”

湖塘小学老师曹铖:“我觉得今天举办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看着粮食一步一步检测抽样生产的全过程,老师和学生都大开眼界。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粮食的来之不易,以后我们要好好珍惜粮食,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2020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市商务和粮食局、渌口区人民政府、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区商务和粮食局、区教育局、株洲湘渌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旨在发起爱粮节粮,光盘行动倡议,呼吁大家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共同营造爱粮节粮的社会好风尚。

副区长郭海滨、王静思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掌上渌口

作者:田婧杨

编辑:殷志敏

本文为粮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89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