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述初心、践“粮心”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举办“打造粮储湘军”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朱婷劼 2020-09-29 17:19:23
时刻新闻
—分享—

IF7A6088-1.jpg

9月29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打造粮储湘军”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IF7A6058-1.jpg

领导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李偲)不忘初心担重任,牢记使命护粮安。9月29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打造粮储湘军”主题演讲比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系统的17位参赛选手用昂扬的姿态和铿锵的语言,表达湖南粮储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粮储湘军”的担当扛起扛稳扛好粮食安全责任的决心和信心。

“从种植到加工,全流程严监管,我希望生产安全优质的大米,让老百姓都吃上放心粮。”江华县瑶珍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珍凤受曾任粮站保管员的父亲影响,创办大米加工企业,她分享的创业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湖南粮食人的初心和“粮心”;郴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何志超介绍了获得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的雷裕经科长34年坚持为农服务、保粮安全的故事;杨吉姬作为长沙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一名新兵,经过抗击疫情的洗礼,见证了同事50多天坚持在岗的付出,对保障粮食安全、当一个合格的粮储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来自省局、各市州粮储行政管理部门和省内龙头粮食企业的选手,饱含着对粮储事业的热爱,在演讲台上自信地展示出了当代“粮储湘军”的精神风貌和奋斗姿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表示,为持续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必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爱粮爱储、创新担当、争创一流”的粮储湘军。前期,通过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举办“打造粮储湘军”主题征文和省局系统演讲比赛,瞄准解决“思想意识的根子”“创新发展的路子”“干事创业的担子”“队伍建设的底子”四个方面的问题,全省系统对“粮储湘军”的精神实质、内涵要求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讨论和明确。希望全省粮储人从此次比赛中汲取精神财富,更好地理解“粮储湘军”的精神内涵,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全省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营造争当优秀“粮储湘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我省粮储系统人才建设迈上新高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张秀、湖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的黄文夫、湘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李思荣获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粮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61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
le="/content/_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