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即将出台地方标准规范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技术和服务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贾迪 2020-09-26 17:35: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6102746.jpg

9月25日,《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技术规范》《粮食产后服务中心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审查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李偲)节约粮食,人人有责。作为节粮减损重头戏的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到底怎么建,可以提供哪些服务,怎么样提供服务?湖南即将出台地方标准进行规范。9月25日,由湖南省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湖南省粮油工程设计所等单位编制的《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技术规范》和《粮食产后服务中心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审查会在长沙召开。审查会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来自主管部门、高校、企业的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评审专家按照合法性、规范性和科学合理性原则对两项标准进行了审查,经过编制组介绍编制说明、专家质询和专家合议等程序,专家组一致通过对两个标准的审查,建议尽快发布实施。

粮食产后服务中心是从事粮食清理、烘干、储存、加工、销售等服务的经营性粮食产后服务组织。据专家介绍,近年来随着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粮食生产新主体的兴起,我省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发展迅速,到2019年由政府挂牌的已超过150个。而目前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中存在技术水平良莠不齐,服务不规范等问题,特别是对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重视不够,尚处于粗放状态,迫切需要进行规范。两个标准的确立,将有利于正确引导全省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提升粮食产后服务水平,对减少粮食产后损失,保护农民利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贾迪

本文为粮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20/09/26/83922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