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裕湘食品荞麦面销量跃居全网第一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作者:牛冠群 编辑:李偲 2020-08-22 14:25: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牛冠群) “这个荞麦面真的就是小时候,我在老家吃的那种味道,凉拌特别好吃。”6月29日,裕湘食品公司的新款荞麦面亮相薇娅直播间,主播薇娅推荐的这款荞麦面观看人次超1500万,直播间客户纷纷咨询购买,裕湘荞麦面销量跃居全网第一。

近年来,随着直播行业、短视频平台的发展,“直播带货”经济快速发展,成为新零售行业的重要一环。作为长沙人都知道的老牌挂面生产企业 ,裕湘把握这种形势变化,结合老百姓的需求研发出各类产品进入直播、新零售平台。在今年的疫情发生时,企业在稳就业、保消费、推动复工复产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开足马力生产,相比传统销售模式呈现逆势上升。

裕湘面,闻名不如见面

1988年创建的裕湘,是集研发、生产、销售系列挂面、波纹面、米粉、红薯粉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产品不仅畅销国内,还远销到欧美、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生产规模和经济效益均跻身全国同行前列。

他们在郴州、长沙建有生产基地。2007年“裕湘牌”挂面荣获“中国名牌”称号。2008年“裕湘”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2012年以来,企业多次入选“全国挂面十强企业”。2013年,被评为“湖南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017年,被评为“全国主食加工示范企业”“湖南省全谷物面制主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三十二年执着坚守,裕湘面,一碗好面,承载几代人的匠心品质,陪伴无数家庭的幸福团圆。裕湘面,闻名不如见面。伴随着这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语,裕湘走进了千家万户。

科技创新成为核心竞争力

随着经济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杂粮食品的青睐成为一种趋势。裕湘与国家粮食与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研发的“裕湘谷膳”系列杂粮挂面,将杂粮含量提高至51%的高水准,突破了普通杂粮面条含量偏低的瓶颈,同时更成功解决了产品成型难、断条率高、口感差的难题,弥补了国内行业空白,产品获得一项发明专利及多项实用新型专利,经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专家鉴评认定创新性强、技术成熟,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杂粮系列产品上市后,受到消费品的喜爱,在新零售平台销量更是表现亮眼。苦荞挂面荣获“2016年度科技创新一等奖”“2016年度中国方便食品创新奖”“2017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金奖’”“2016、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金奖’”等多项殊荣。全麦挂面荣获“2018方便食品行业创新大奖”,糙米米粉获评“2018-2019年度中国方便食品行业最佳创新产品”,“2018年中湖南(郴州)第四季特色农产品博览会金奖”。同年糙米米粉、苦荞挂面均被授予“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金奖”。

作为挂面行业杂粮面研究和生产的先驱企业,裕湘极大的提高了行业对杂粮挂面的关注度和加工水平,在赋予产品时代价值的同时满足了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高的自主创新能力也为企业的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全力做好生产保供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是应对疫情冲击影响的有力举措,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支撑。作为湖南粮食集团全资子公司,他们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家庭消费需求猛增,为满足市场供应,保障居民消费需求,裕湘从大年初二开始组织员工返岗受理订单。期间他们克服全国多处交通管制物流不畅、车辆稀少发货困难、员工用餐不便出行受限等等困难将货物发往全国各地。

走进裕湘食品公司的生产车间,可以看到车间内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作业,各项生产活动正在井然有序地开展。疫情发生后公司的复工率迅速恢复到100%,郴州、宁乡两地均保持满负荷生产。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作者:牛冠群

编辑:李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