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播+粮食”模式助力粮油营销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李偲 2020-05-09 11: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人的早餐从一碗米粉开始,你的早餐菜单中需要加一个猪油拌粉。”

“大家快来看,我们这个猪油拌粉有圆的、有扁的,米粉软糯、香甜。每一根米粉都是用我身后的稻米磨成粉制成的,不含任何添加剂。”

“美好的生活真的太需要一碗猪油拌粉来点缀了。喜欢的话赶紧下单。”

在淘宝店“金健旗舰店”直播间中,一位网红小姐姐正在给淘友们介绍一款独具湖湘特色食品“金健小背篓猪油拌粉”。视频中,美女主播站在田埂上,其背后是一大片金灿灿的稻田。“直播”实景,再加上“吃播”的诱惑,不到十五分钟,当日上新的货品一抢而空。

今年,疫情对各行各业都是一种考验。压力之下如何生存,如何尽快挽回疫情造成的损失是摆在企业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金健旗舰店”只是疫情期间电商营销的一个缩影。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建设中,湖南粮食集团帮助引导集团旗下企业化危为机,提档升级营销模式,持续加大电商投入比重,最大限度降低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产品营销造成的影响,多渠道、全方位打赢“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攻坚战。

“都说2019年是网红直播‘破壁之年’,事实上集团旗下不少子公司包括金健、裕湘早就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销售。我们现在多采用‘直采’+‘直播’的方式,让网红们直接在基地搭建直播间,实拍种植基地和粮油产品。”湖南粮食集团营销管理部部长刘玮告诉记者。

香喷喷的菜籽油、滑爽劲道的面条、颗颗饱满的大米,在网红直播们的镜头下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采收、制作、加工、发货等生产工艺在视频中也是一目了然。时代的变迁改变了人们的消费方式,直播带货不仅激活了受疫情“封锁”的消费,更促进了粮油经济的转型升级。

民以食为天,传统粮油行业在生产端展现出雄心壮志,在消费端正在与时俱进。可如何打造独特的直播品牌,在“全民主播”的浪潮中求新求变、乘势而上?这又成为一个企业发展的新难题。

“提到美妆,网友们能想到的主播有李佳绮、薇娅。说起美食短视频,大家可能想到李子柒。那么粮油界是不是也可以推出一位网红明星呢?”刘玮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我们要求网络主播不单单要有运用粉丝流量、魅力展现等直播技巧,以及还要真正懂粮油,了解产品的属性、行业发展情况。换句话说,我们需要的不只是网红,还要是‘粮油专家’。”

(在中国长沙网红文化节暨“金健·裕湘杯”直播带货启红大赛中,参赛选手正在推介裕湘面条。图片来源:湖南粮食集团)

为了培养孵化优秀、专业的网红苗子,2020年初,湖南粮食集团冠名的中国长沙网红文化节暨“金健·裕湘杯”直播带货启红大赛启动。该比赛邀请广大网友通过自媒体平台直播推销湖南粮食集团旗下子公司粮油产品,大赛评审组从粉丝量、产品销量以及网络流量等多方面对参赛者进行评分,并挑选其中的佼佼者作为集团受聘“带货主播”。

“直播,让品质实力看得见。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探索品牌销售新方向,拓展集团线上销售渠道,将更多绿色优质的粮油产品送到用户的餐桌。”刘玮说道。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李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