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粮油无人超市将“农场”搬到家门口 购物像取快递一样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李偲 2020-05-07 09:1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5月1日讯(星辰国企行报道组记者 何旭 林展翅 李正希 舒展 龙莉 吴珊 周建华)新零售浪潮下,无人值守的新兴业态层出不穷,以自助购物、即时享用、移动支付等为特征的无人售货机越来越多出现在人们身边。你能想象买米买油跟下楼取快递一样方便吗?湖南粮食集团旗下湖南天天农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粮油无人售货机则可实现这一愿望,从田园到餐桌无中间商赚差价,让市民感受到“自家农场就在身边”。

(在长沙绿色食品交易中心前坪,一个形似绿色车厢的粮油无人售货店立在众人眼前。)

在当天的采访中,湖南天天农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亮带领着星辰国企行报道组一行来到长沙绿色食品交易中心前坪,一个形似绿色车厢的无人售货店立在众人眼前。记者看到,店内摆放着3个无人售货机,每个货柜上设置20余个货道,上面摆放着湖南粮食集团旗下的粮油产品——金健大米、纯香菜籽油等等。记者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点击需要购买的袋装米,通过微信支付后,一袋2.5公斤装的米就落到取件仓里。

消费者可以自主选购、随拿随走、不用排队结账,高效率的便捷消费方式、全天24小时提供服务,让居民不出社区就可以就能买到高品质的粮油产品。该粮油无人售货机还精简了粮油流通的许多环节,从生产商直接到消费者,将省代、市代、经销商等多个环节的利润节约出来,用于产品的优惠。

(记者正在模拟使用粮油无人售货机。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舒展/摄)

“疫情期间,这种无接触、方便快捷的购物方式获得了市民的青睐,货架上的大米、食用油几乎都是一抢而空。”张亮向星辰全媒体记者介绍道,“粮油无人售货机自2019年6月开始进行全市投放,经过8个月的时间建设推广,我们已在50个小区投放220台无人售货机,服务20万社区居民。”

张亮表示,早在遴选入机售卖产品时就确定了一个铁的原则:所有进入无人售货机的产品,必须是安全、绿色、优质、放心的粮油精品。“粮油无人售货机为居民提供了方便之门,同时也为集团粮油产品打开了新的营销之窗。”

“无人售货机市场依然前景广阔,对于我们创业者来说,无疑是个不可错过的好机会。”该无人超市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李女士在湘粮国际海鲜市场经营着一家粮油店,参观完后她跟记者谈起了数字化“生意经”:“平时粮油店需要打理,还要外出谈业务,一天24小时根本忙不过来。对一个生意人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无人售货机恰好可以减少人力和时间的成本。赚钱、省时一举两得。”

据了解,运营商可以通过粮油无人售货柜上的液晶屏播放广告和使用指南,吸引并指导消费者购买,同时也可以结合上架商品推送当日清单,或提供一个用户心愿窗口看看用户最想吃的是什么,通过大数据进行智能搭配,也可以增加用户的粘度。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李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