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闽再续“粮缘” 第十五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黄河 2019-06-18 21:32:57
时刻新闻
—分享—

IF7A4856-1.jpg

6月18日,第十五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在福州开幕。

IF7A4824-1.jpg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巡视员石少龙(中)参观湖南粮油展区。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记者 李偲)6月18日,第十五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以下简称“福建粮洽会”)在福州启幕。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与来自山东、吉林、内蒙古等十个粮食主产省(区)的代表齐聚榕城,共同推进粮食产销合作、产业创新发展。

福建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粮食自给率约27%,每年需购入粮食1300多万吨。十多年来,湖南粮食特别是湖南稻米一直是福建的重要粮源。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巡视员石少龙介绍,近年来,湖南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福建粮洽会成为湖南粮食外销的重要平台,帮助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省际间粮食产销协作关系,提高了湖南粮油在闵知名度。以湖南粮食集团、克明面业、天下洞庭粮油实业有限公司为代表企业生产的湖南籼米、面条已成为榕城百姓优享生活之选。

本届福建粮洽会以“创新发展 协作共赢——促进产业升级 保障粮食安全”为主题,分为“粮油精品展区”“粮油科技展区”“粮油设备技术展区”三大板块,面积达9000平方米。有近300多家粮油加工企业和国家粮食科学研究院、江南大学等国内知名的粮食科研院校以及粮食快检设备和生产企业、信息化企业、粮食机械等企业参展。展会将持续到21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黄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19/06/18/56010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