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早部署早行动!湖南调度2019年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刘娜 2019-02-22 21: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IF7A1601-1.jpg

2月22日,2019年湖南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调度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记者 李偲)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2月22日,2019年湖南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调度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大清查省级协调机制办公室成员单位及省粮食和储备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州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分管监督检查工作的副局长和科(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基础工作》,就2019年《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讨论,并安排部署了库存大清查前期准备相关工作。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会议明确,3月31日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普查工作正式开始之前,全省将开展一轮“预登统、预清查、预整改”工作。各市州、县市区要建立协调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对大清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开展数据登统演练,促使工作人员迅速熟悉软件操作,提高业务水平,以提高正式清查效率;细化清查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建立督导机制,督促问题整改;做好清查准备,落实经费保障。省协调机制办公室将加强人员培训,通过开展大清查软件、质量清查及大清查业务培训使参与检查人员熟练准确掌握清查方法;严格考核程序,综合选定质量清查承检机构。

周辉表示,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是党和国家交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时被列入2019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重点考核内容。《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实施方案》明确,本次清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省级统筹、市州负责,市州是本次大清查工作的主要组织者和落实者,因此各市州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虽适逢机构改革推进期,但必须层层压实清查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要早准备,早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省市县形成合力开展好“预登统、预清查、预整改”工作,力争在正式大清查之前,将预清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处理到位,展现出湖南在库存粮食管理方面的良好水平和守护国家粮食安全的积极态度。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刘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19/02/23/5127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