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新征程】湖南省粮食和储备局:筑牢粮食安全屏障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刘娜 2019-02-18 09:2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浓浓的年味儿还未走远,紧张忙碌的工作已经拉开序幕。新春上班第一周,湖南省各厅局已迅速进入“工作模式”,开启新年新征程。

红网时刻记者 李偲 长沙报道

凝心聚力,谋精彩开局。节后上班第一周,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已是一派忙碌景象。

2月11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展开走访,听取意见,与各位副局长们就分管的工作进行讨论部署。他表示,新的一年,全省粮食和储备部门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的担当、新的作为奋力开创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机关各处室各就各位,第一时间召开收心会,总结工作、提振精神、部署任务。全局干部职工们快速开启了“奋进模式”。上班第二天,调控处就今年粮食收储及储备粮管理等工作展开研讨,拟定了全年工作计划。湖南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省级协调机制办公室在上班第三天即提交全省库存大清查实施方案讨论稿和清查工作培训计划,并召开工作会议对相关方案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就做好2019年大清查工作作出部署。

张亦贤表示,2018年是湖南粮食收储制度改革之年、流通秩序整顿之年、国家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试点之年,也是通过收储制度改革倒逼种植结构调整、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之年。2019年,湖南将持续深化收储制度改革,更好地运用市场杠杆因素引导粮食生产,扩大优质稻面积,优化粮食供给结构;强化储备粮管理,加快去库存进度,优化储备粮的品种和结构,以“智能粮食”管理系统建设为抓手,实现科学储粮、绿色储粮、智能储粮;继续实施“优质粮油工程”,打造更多具有湖湘特色的粮油区域公共品牌,聚焦“五优联动”,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举全行业之力完成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摸清粮食库存“家底”,做到库中有粮,心中有数,坚决守住管好“三湘粮仓”;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方案,落实好“三定”方案制定等任务,认真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确保机构改革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刘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19/02/18/5052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