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县高本村“吃冬节”里迎来暖心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刘秋平 2018-12-13 17:26:25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12月12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左四)率领扶贫调研工作组慰问高本村贫困户。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记者 李偲)12月12日,正值侗族的传统节日“吃冬节”,侗家人邀请亲朋好友到家作客,纪念祖先到住地立寨安家的日子。通道侗族自治县坪坦乡高本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率领扶贫调研工作组进村开展暖心慰问。

在省粮食和储备局对口扶贫村高本村,张亦贤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新建成的村部大楼、通组公路、停车坪等省局帮扶项目建设情况,走访慰问了村贫困户、重病户和部分老党员及退伍老兵。每到一户,张亦贤都仔细询问扶贫对象的大病救助、教育补贴等扶贫政策和帮扶款项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贫困家庭收入来源、各项开支和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鼓励大家坚定信心、自力更生,同心协力创造更好的生活。

11~12日,张亦贤一行还调研了通道县扶贫龙头企业独峰米业和春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听取了通道县粮食工作和高本村扶贫工作汇报。

张亦贤对怀化市和通道县的粮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道在人与耕地矛盾比较突出的情况下,实现了粮食基本自给非常不易;在经济条件偏紧的情况下,粮食收购实现了优购优储;在军粮供应任务偏重、压力较大的情况下,确保优供优服;在产业基础薄弱的情况下,打造出了区域亮点和特色。下一步要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民俗文化旅游的基础上找准粮食产业发展的定位和着力点,依据当地资源优势和特色,独辟蹊径,走一条“人无我有、人有我特”的粮油产业发展路径,既注重保持产品的原生态,又要对接新技术和新的营业模式,实现“原始的现代化,现代化的原生态”。

关于下一步扶贫工作的开展,张亦贤要求,省局驻村帮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深刻看到脱贫攻坚对巩固党的执政的重要性,从经济上深刻看到均衡发展对于提升国家经济整体水平的重要性,从社会管理上深刻看到不落下一个贫困人口对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根据“一户一策”的要求,“挂图作战”,把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坚持精准精细的科学工作方法,发扬工匠精神,在精准识别上着力,在精细帮扶上使劲,在避免返贫上较真。进一步突出重视脱贫攻坚的质量这一要求,在真脱贫、实脱贫、长远脱贫、永久脱贫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抓好改革创新这一关键举措,在扶贫的方式方法、体制机制方面大胆改革创新,提升脱贫攻坚的水平和效益。进一步注重激发人民群众的内生动力,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进一步重视班子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18/12/13/4133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