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储备粮怀化直属库靖州分库率先完成跨区中晚稻集并任务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丁宗瑜 编辑:李偲 2017-12-13 15: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央储备粮怀化直属库靖州分库在全省系统内率先圆满完成跨区中晚稻集并任务,从衡阳市衡山、衡东两县调入中晚稻托市收购粮5912吨,这是该分库继去年承担从常德市跨区集并托市粮以来,为保护农民利益第二次执行最低收购远程集并任务。

  今年来,靖州分库不断灵活多样地调整轮换品种,尽力服务市场,并根据当地市场供给需要,一改多年固定而单一的中晚稻轮换为优质稻定向轮换和启动早稻轮换,今年实现稻谷品种置换3100吨。为满足当地饲料市场需要,还计划年底从东北地区调入5000 吨玉米集并,确保市场供给平衡。同时,加强同地方米业加工企业合作,实施优质稻定向储存,在去年已实施4500吨的基础上,今年又落实2170吨。实现变三年一轮换为一年一轮换,保质保鲜、绿色环保,让百姓真正吃上优质粮、放心粮。(丁宗瑜)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丁宗瑜

编辑:李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