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70后农民陈怀宇:“我只想做一名快乐的稻匠”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11-27 08:57:36
时刻新闻
—分享—

陈怀宇与他的稻米。王益群摄影。

  湖南70后农民陈怀宇,一位意志非常坚定的中年汉子,一个非常务实的香稻耕耘达人。与他的高中同学董谦一道,成立了鼎溪安农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在他们的130亩稻田里,今年收获了2.6万斤玉针香和农香32(一级香稻米)。

  “我只想简单点种稻,不用任何农药化肥,力所能及的种一点点米,分享给身边信任我的朋友。我不想有压力,更不想违背底线而扩张生产,我只想做一名快乐的稻匠”,陈怀宇告诉记者说。

  陈怀宇住岳阳市汨罗市神鼎山镇沙溪村枫树坪,1989年高中毕业,1990年长沙消防服役,1993年退伍后自己创业。曾任村主任,后来开始专心种田至今,已近7旬的父母非常支持自己务农。

  “我种的水稻施牛粪和菜饼,每亩田需要一吨多牛粪,堆在田里可以发酵,绝对不施用农药。不收含重金属的牛粪,做到种子不经过消毒直接播种,好处是从源头抓起不污染。”“去年50多亩,8000斤米。今年扩种到130亩,今年的收成2.6万斤米。下一步打算每年扩大一点,明年预计扩种到200亩,预计收成4万斤米。”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17/11/27/769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