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粮食行业今年瞄准200亿元目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汤琴 2017-03-08 10: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长沙粮食行业今年瞄准200亿元目标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 通讯员 林欣)小小一粒米,一头连着餐桌,一头连着土地,关乎千家万户的“饭碗”。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长沙市粮食工作会议获悉,今年长沙将实施放心粮油工程,推广“互联网+放心粮油”、城市配送、定点服务等新模式,粮食行业工业总产值年内有望突破200亿元大关。副市长邱继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长沙曾是享誉全国的“四大米市”。2016年长沙完成粮食总产247.6万吨,全年收购原粮85.5万吨,带动农民增收5000万元以上。全市新增粮食市级储备2.5万吨,市县两级储备粮规模达18万吨,跃居全省首位。实施“放心粮油”工程,全年新增网点30个,实现了“放心粮油”网点城乡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规模以上粮油加工企业135家,全行业实现加工产值170亿元,长沙粮食实现“十三五”开门红,市民“米袋子”供应有保障。

  今年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邱继兴强调,要研判形势,把握粮食工作面临的挑战机遇,提供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粮食安全保障和产业支撑。要紧扣中心大局,围绕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把粮食安全底线牢牢守住;围绕提质增效,健全粮食质量保障体系;围绕转型升级,把粮食产业做大做强,推动粮食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