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发布实施粮食安全保障规划

来源:粮油市场报 编辑:汤琴 2016-12-20 09: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粮油市场报讯 近日,广东省政府印发实施《广东省粮食安全保障“十三五”规划》,提出“一个稳定、五个体系”发展目标,即粮食生产保持稳定,顺畅有序的粮食流通体系全面形成,灵活高效的粮食储备体系更加健全,科学先进的粮食流通基础设施体系日臻完善,融合互通的粮食行业信息化体系不断拓展,规范有力的粮食流通监管体系不断完善。

  广东年粮食消费总人口超1亿,年粮食消费量约4200万吨,年产量约1300万吨。

  同时,《规划》提出,加快落实地方粮食储备规模,确保2016年底前新增地方粮食储备规模全部落实,力争2017年底前储备粮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取得重要突破。加快完成地方粮库建设任务,确保2016年底前完成国家下达的建库任务。完善粮食流通监督检查体制机制,力争2018年前基本形成适应新形势要求的粮食流通监督检查体系。加快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力争2018年前,初步建成省级粮食管理信息平台,打造全省粮食行业互联互通的基础平台。

来源:粮油市场报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