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都大米六成由黑龙江供给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马婧 编辑:李偲 2018-04-09 10:13: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马婧)为了进一步丰富市民的“米袋子”,近日,黑龙江省粮食局携手北京市粮食局开启“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走进北京专项营销行动,将更多优质的黑龙江大米带进北京社区和商超。在昨天的洽谈会上,两地有8对企业签署合作协议,签约量达69800吨。

  北京市粮食局局长李广禄介绍,首都年均大米需求量约1300多万吨,其中六成由黑龙江供给,此次专项营销行动,将进一步推动黑龙江粮食资源与北京市场资源的融合对接,让北京市民更方便地吃上黑龙江大米。

  近日,黑龙江21家企业在西城区广外街道、朝阳区三丰里社区等地设立了12个地推点。

  黑龙江省粮食局局长朱玉文说,2001年进入北京市场的秋然米业,从以玉泉路、王四营批发市场为中心的传统渠道起步,发展到如今覆盖传统渠道销售网点3200个,在北京年售大米15000吨。金福乔府大院作为五常大米的经典品牌,传统店面粮油店覆盖率在北京也已达3000余家,年销售五常大米1万多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