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粮食局清理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余艺丹 2017-08-24 17: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24日讯(实习记者 李偲)日前,湖南省粮食局部署开展清理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向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印发《湖南省粮食局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为组长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为副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实施方案》明确,此次清理整治对象包括: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的国家公职人员本人,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辞去公职未满3年或退休未满3年的领导干部、辞去公职未满2年或退休未满2年的一般公务员。清理整治内容包含六大类活动:涉矿类经营性活动、涉砂类经营性活动、涉渔类经营性活动、涉小水电类经营性活动、涉烟花爆竹类经营性活动、涉危险化学类经营性活动。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对局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湖南省粮食局专门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任副组长,负责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全局专项整治;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和协调解决专项整治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对局直单位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指导。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时间为2017年8月1日~2018年1月31日, 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整治查处、规范总结四个阶段实施。

  为确保证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实施方案》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坚持实事求是,严肃查办案件。各单位要按照要求认真清理本单位国家公职人员参与相关经营性活动的行为,掌握真实情况并按要求报告局专项整治办,对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局专项整治办。纪检机构要主动参与专项整治,加强监督执纪,要如实上报相关违纪违规案件并配合查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