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热米饭里的大米是假的?

来源:北京科技报社微信公众号 编辑:李偲 2022-06-08 09: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流言

电饭锅煮饭至少半个多小时,自热米饭加热15分钟就能熟,显然用的是假米饭,而且毫无口感可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真相

自热米饭用的都是真大米,只不过为了让人们可以更快入口,选用的是重组米。自热米饭之所以很快就能熟,是因为事先对大米进行了浸泡、蒸煮、离散、干燥的工艺。

处理过的脱水大米(含水量降到10%以下),在常温下可以长时间储存,加热起来也快很多。但对比普通的米饭,自热米饭的口感和香气均有所下降。很多厂商为了还原大米本来的口感,会把天然的大米或者碎米磨成米粉,加入魔芋精粉、食用玉米淀粉等,再把它重新压制成大米的形状,这就是所谓的重组米。

采用重组米的米饭口感不一样,是因为生厂商在加工的过程中增添了粘合剂,有的还会添加一些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增加米饭的营养性。其实相比较而言,重组米不仅更容易熟,也比普通米饭更容易消化。

来源:北京科技报社微信公众号

编辑:李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