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满目“丰”景入画来

来源:新华网 作者:章帝 曾诗怡 编辑:李偲 2020-10-16 16: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以种植双季稻为主的长沙县,也进入了秋粮收获时节。从空中俯瞰长沙县黄花镇,金色稻谷、绿色菜园、红砖瓦房……广袤的农田宛如一幅水彩画卷。(章帝、曾诗怡拍摄于10月10日)

金色稻谷、绿色菜园、红砖瓦房,将长沙县黄花镇广袤的农田装扮得宛如水彩画卷。新华网发(章帝 摄)

眼下,长沙县13.34万亩水稻进入收割期,广大农民抢抓晴好天气及时收割。新华网发(章帝 摄)

收割机穿梭于田间,稻穗卷进脱粒仓,饱满的谷粒被传送到路边等候的货车里。新华网发(曾诗怡 摄)

每到备耕、收获时节,一台台大型农机在田间地头“大显身手”,这是长沙县农业机械化、科技化的缩影。新华网发(章帝 摄)

以种植双季水稻为主的长沙县,已连续多年被湖南省人民政府评为“粮食生产先进(标兵)县”。新华网发(章帝 摄)

粮食给农民带来沉甸甸的“获得感”,清香的稻谷在田野里“跳”起丰收之舞。新华网发(章帝 摄)

长沙县黄花镇银龙村,村民陈万捧起刚刚收割的稻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新华网发(曾诗怡 摄)

来源:新华网

作者:章帝 曾诗怡

编辑:李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
common/js/detail.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