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湖南粮食 编辑:李偲 2020-08-03 10:11:2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后,湖南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视频会议结束当天,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就召开调度会议,对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进行部署。7月30日上午、7月3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又分别组织召开省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和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传达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和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的精神,听取省粮安考核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关于2020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开展深入研究、进行专题部署。

许达哲省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按照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上提出的要求,全面促进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落实,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上体现湖南担当、作出湖南贡献。要强化粮食安全保障,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到实处,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政策支持,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要精准精细做好今年的早稻收购工作,把“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落到实处,确保农民种粮卖得出,防止谷贱伤农,市县两级政府要担起责任。要扎实做好粮食储备和流通工作,确保储备数量充足、质量可靠、结构合理。要扎实抓好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着力推进湖南粮油产业提质升级。要强化粮食安全的支持保障,不断改善粮食收储的条件。要切实做好粮安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把湖南的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抓得更好。

根据国家的要求和省政府的部署,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来源:湖南粮食

编辑:李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