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零陵区10万亩早稻丰收在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杨万里 胡纯亮 编辑:李偲 2018-06-29 10:3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7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杨万里 胡纯亮)6月25日,永州市零陵区农委植保站4名技术人员冒着高温,对富家桥镇峦石山村附近6000余亩早稻田进行现场测产。据了解,这些稻田采用最新“绿色防控”技术防治病虫害,水稻长势良好、丰收在望,预计亩产达420公斤以上。

  所谓“绿色防控”,主要是在水稻田里植入内装高科技引诱芯片的装置,引诱雄性害虫并将其杀死,达到生态治虫控害的目的。这些稻田里,插着顶端为圆柱形的白色罩子,就是绿色防控装置。这样不但减少了农药使用量,节省不少费用,而且所产稻谷生态、无公害,米价远高于普通大米。

  今年,零陵区由区农业委组织在富家桥、邮亭圩等5个乡镇(街道),在10万亩稻田推广“绿色防控”,可为农民节支增收1000万元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杨万里 胡纯亮

编辑:李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