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稻草稻壳造出无醛板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李偲 2018-06-01 10: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谢春年)稻子收割后,稻草常常被烧掉,造成空气污染。从今年开始,这些稻草就不要再烧掉了,因为它们有了新用途。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8中国(长沙)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了解到,利用新的工艺,稻草谷壳可以做成零甲醛的板材。

  来自全国人造板及其制品企业的高管、专家学者共40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湖南粮食集团举行了“秸出板材”品牌发布会。近年来,湖南粮食集团投资6.5亿元,建设独具特色的循环经济产业园,重点打造零甲醛秸秆生态板生产项目,主要利用稻草秸秆、稻壳、枝丫材、农林剩余物等为原材料,生产零甲醛秸秆生态板材,产品广泛用于装修装饰、衣柜、橱柜、地板等家居产品。发布会上,国内十余家知名企业与湖南粮食集团现场签约,共同打造人造板行业发展新领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李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