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油菜籽产业发展大会首次移师成都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张广普 编辑:李偲 2018-03-29 14: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张广普)3月28日,粮油市场报记者获悉,由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郑州商品交易所和四川省粮食行业协会油脂分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油菜籽产业发展大会暨油脂油料市场行情研讨会,将于4月26日~27日在四川成都举办。

  中国油菜籽产业发展大会已连续举办7届,参会人数逐年增加,影响力与日俱增,现已发展成为油菜籽行业最重要的年度盛会。“今年的会议依然围绕国内临储菜籽油和临储大豆去库存、油菜籽播种面积和产量下降、植物油进口量减少的周期基本结束等行业热点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同时展望未来几年我国油脂油料生产和进口前景以及国内油脂油料价格未来行情,并推动现货市场与期货市场融合,共同助力产业发展。”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市场信息处处长张立伟告诉记者。

  此前,历届中国油菜产业发展大会都在湖北武汉召开,今年会议首次移师成都。对此,张立伟表示,中国油菜籽产业会议就是要为产业服务,产业发展到哪里会议就开到哪里。

  近年来,四川油菜籽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种植加工齐发力,产业逆势上扬。会议选择在成都召开,既是对四川油菜籽产业发展的认可,也希望为目前低迷的油菜籽产业注入一剂强心针。

  四川气候温和湿润,冬季无严寒,利于秋播油菜,既是油菜籽的主产区也是主销区,对于发展油菜产业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最近几年,四川油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2017油菜籽产量已跃居全国第一,“天府之国”油菜籽产业的异军突起,正悄然改变着中国菜油籽产业的格局。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张广普

编辑:李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