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购销基本结束 花生继续走低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李飞 编辑:李偲 2018-03-20 15:04:0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份以来,国内花生收购价格整体下跌。主要由于2月份适逢春节,本就不十分明显的节日效应也逐渐消退,市场活跃度下降,油厂全面停收,产区购销基本结束,仅有部分地区中间商少量交易库存。

  进入3月份,元宵节后花生市场陆续恢复供应,同时油厂仍严控标准,令花生市场承压。3月15日,全国花生主流报价6600~6800元/吨(白沙统货米),较2月初下跌400元/吨。

  节日需求效应明显降低

  往年进入2月份后,花生消耗量增多,收购商也会加大收购力度,但是今年花生市场却表现淡定,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好。购销主体基本保持快进快出、以销定产(购)的操作策略,市场交投不够活跃,交易数量有限,今年的节日需求效应明显不如往年。

  质量差制约市场主体参与热情

  由于主产区白沙花生整体质量下降,优质货源确实更少,差货更多,质量偏差的货源投放市场后影响了终端消费。冻米、芽米、内霉等质量问题普遍较多,花生整体质量较差,制约了市场各主体的参与热情,同时,行情持续低迷也始终打击参与者的信心。

  中间环节库存偏空

  农户手中余粮数量偏大,中间环节库存偏空。由于花生油及花生粕等下游产品价格走势一直疲弱,加上花生品质较差,油厂收购力度不强,不敢囤货,且调低收购价格,严控质量标准,农户出货受到影响,手中存货量较往年明显增多。经销商收购压力变小,收购热情偏低,各中间环节花生库存较往年偏空。

  后期市场将保持偏弱走势

  从后期市场看,国内花生价格整体将保持偏弱走势。一是市场处于传统消费淡季,从供需情况看,花生基本面偏空格局并未改变,农户手中余粮数量大,且春节过后市场进入传统消费淡季,需求表现疲弱,将对行情带来抑制作用;二是好货价格将会有所偏强,由于各中间环节花生库存偏空,好货量小,不排除价格出现阶段性小幅反弹的可能,但在整体行情较差的拖累下,涨幅也将有限。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李飞

编辑:李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