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克明面业:持续创新发展 助推企业腾飞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单仕平 编辑:李偲 2018-03-19 09: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南县,提起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几乎家喻户晓。

  “我们南县人,几乎都吃过的。”提起陈克明的面条,人人竖起大拇指点赞:“陈克明是我们南县的大企业家,很有爱心,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面条第一家上市公司。”

  克明面业创办于1984年,是一家从手工作坊逐步发展起来的上市公司。公司始终坚持把技术创新战略放在行业最前沿,致力于对制面设备、制面工艺的不断改造和新产品的研发,促进了企业的稳步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公司把创新作为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实现了企业的持续高速发展。

克明面业生产的系列挂面。

  加大科技投入 搭建一流的创新平台

  公司从创业初期开始,董事长陈克明就意识到科技创新对于企业发展的助推作用,在科技投入方面,舍得花大本钱。尤其是近两年来,面对竞争激烈的全国面制品市场,为让挂面这一传统产品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口味和不断提升的品质要求,公司从科技创新入手,加入现代科技元素,不断改进工艺流程和设备,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近几年来,公司每年投入大量的研发费用。公司成立了独立的检测中心和研发中心,配备了设备齐全的检验室和产品实验室,拥有国际先进的检测、实验设备,不仅能检验出国家禁止的有害成分,而且还能检出国家标准没有禁止,但可能对人体造成潜在危害的成分。

  一流的平台,创一流的产品。挂面生产看似简单,门槛很低,但要真正做好、做精,科技创新必不可少。因此,公司根据社会各层次的不同消费需求,不断推进面制品的精深加工,不断丰富挂面健康、营养的新内涵,使之形成了独特的竞争力。

生产车间。

  加强人才培养 打造一流的创新团队

  企业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创新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与力量源泉。培养、引进、用好、留住富有激情与创造能力的创新人才队伍,对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举足轻重。为此,公司与人才市场联合举办专场招聘会,广纳贤才。克明面业技术研发中心长期与湖南省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农业部谷物品质监督检测测试中心、湖南农业大学等科研机构、院校联合进行技术开发、应用取得良好成果。

  目前,克明面业打造了一支高效的研发团队。为了规范科研团队的管理,公司对研发投入费用进行预算、控制,保证研发工作有效进行,大大的激励了科研人员创新潜能与创新热情,增强了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如干蒸挂面生产技术、全自动纸包装机升级技术、新型自动化挂面烘干工艺技术改造、设备节能降耗升级改造等项目通过成果转化,给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克明棉业股份有限公司。

  加快发展步伐 保持一流的行业地位

  克明面业经过30多年的打拼,规模全国领先,技术行业最好,品牌深入人心,流动资金充裕,加速发展的各种条件均已具备,公司将以“打造百亿企业,传承百年美食”为愿景,以发展的战略眼光,不断突破行业技术与管理的固有模式,通过产品差异化策略强化自身品牌,继续提升技术与产品的创新能力,精耕销售渠道建设,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快新生产线项目投产进度,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使公司发展成为一家兼具市场影响力与盈利能力的挂面龙头企业,成为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与产品结构升级的领导者。

  益商大会召开在即,作为本地参会的优秀企业,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表示:“在新的形势下,克明面业面临着很多很好的发展机遇,我们将依靠科技创新强基固本,加快发展,不辜负这大好的发展时机,书写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单仕平

编辑:李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18/03/19/768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