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质稻米市场需求将不断增加

来源:央广网 编辑:李偲 2018-01-16 09:40:3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2017年,水稻的产量继续保持丰收。不过,水稻最低收购价的下调牵动了很多种植户的心。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水稻“优质优价”的特点已经越来越明显,种植户今年需要更加关注品质。

  记者采访了全国不同地区的水稻种植户,他们反映,去年水稻的价格受到政策、天气等因素影响,自己的收入有涨有跌。湖南永州的水稻种植户谢先生说自己合作社的水稻价格上涨了,最主要的原因是去年种植了优质水稻。

  卓创资讯分析师陈晓姗表示,优质优价是2017年水稻市场的一个特点。陈晓姗介绍,价格方面,优质优价明显。像北方的稻花香、南方的黄华占稻谷价格今年均呈现高位。

  对于今年的水稻市场行情,江西瑞奇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分析师汤青霞认为应该多关注政策变动。因此,对于种植户,汤青霞建议,应该主动调整种植结构。

  卓创资讯分析师陈晓姗还提到,随着国外品牌大米在国内的逐渐增多,优质稻米的市场需求也将不断增加。同时,他建议,除了要考虑种植优质水稻以外,种植户也可以通过稻渔结合等方式来增加附加收益。

来源:央广网

编辑:李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