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粮油脂公开调和油配方 让百姓吃得明白放心

来源:经济参考网 作者:林远 刑静 编辑:李偲 2017-12-28 09: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食用调和油配方比例长期以来被视作行业“最高机密”。26日,中粮福临门营养家食用调和油在京发布,成为国内首款配方比例与营养成分“双公开”的食用油产品。

  我国是食用油消耗大国,食用调和油在市场中占相当比例。

  值得注意的是,不合理的油品摄入可能危害百姓健康。例如,亚麻酸摄入不足、比例失衡,会影响婴儿智力发育,导致肥胖、免疫力低下、亚健康等问题。

  据中粮油脂副总经理、中粮福临门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庆荣介绍,此次中粮推出的营养家调和油产品,做到了原料、微量元素“双公开”。其中,玉米油、菜籽油、稻米油、花生油、亚麻籽油,以及亚油酸、亚麻酸、角鲨烯等微量元素的配比和含量一一清楚标示。

  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王瑞元认为,公布配方配比将有效助推调和油行业更加公开、透明,加快调和油行业重新洗牌,并有效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

来源:经济参考网

作者:林远 刑静

编辑:李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