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标准促合作 水稻食味品质研究会成立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冯娟 编辑:李偲 2017-12-15 09:49: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12月10日,中国水稻食味品质研究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苏州召开。中国水稻食味品质研究会是由天津市食味水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天津市作物学会及全国部分水稻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组成,以水稻品质改善为研究目标。

  当日,来自全国15家水稻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100余位齐聚江苏省苏州市农业科学院,会上宣读讨论通过《中国水稻食味品质研究会章程》,成立组织机构,并宣读、签署倡议书。

  该研究会是由从事研究水稻食味品质的专家、学者、农业科技工作者、农业企业技术及管理人员等个人和单位,自愿参加的学术性、非营利性团体。以整合中国水稻研究领域科技人员力量,提升水稻食味品质研究和应用技术创新,使我国水稻食味品质研究再上新台阶为宗旨。以解决广大消费者吃上更好的米饭为引领,着力提升中国水稻食味品质,拓展研究领域,传播水稻食味理念,深入开展中国水稻食味品质研究、咨询、培训和交流,藉以促进中国水稻食味品质研究事业发展,促进我国稻米产业可持续发展,助力解决“三农问题”。

  中国水稻食味品质研究会组织机构由天津食味水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崔晶博士担任首任会长。该研究会聘请中外专家组成的咨询指导委员会。

  中国水稻食味品质研究会主要研究四个方向:一是加强基础研究,拓展应用领域。进行水稻食味品质形成机理研究,拓展水稻全产业链的技术应用研究。二是建立科学标准,完善评价体系。推动水稻食味品质的科学评价,完善水稻食味品质的评价技术体系。三是加强化国内交流,推动国际合作。构筑中国水稻食味品质科技合作的协同网络,建立产、学、研、商联合机制,推动国际合作。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推动产业发展。向全社会进行水稻食味品质的科学普及,引领优质稻米产业发展。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冯娟

编辑:李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