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为湘潭“稻谷全利用清洁加工”项目问诊把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格 刘炬 编辑:李偲 2017-12-05 09:49:02
时刻新闻
—分享—

评审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湘潭分站见习记者 刘格 通讯员 刘炬)12月3日,由无锡中粮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和江南大学共同完成的《聚宝金昊农业高科有限公司30万吨/年稻谷全利用清洁加工产业化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可研报告”)评审会在湘潭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国家粮食局仓储与科技司副司长张成志,湖南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少龙出席会议,并对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进行评审论证。湘潭市副市长傅军出席评审会。

  聚宝金昊农业高科有限公司是湘潭产业投资发展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是湘潭市粮食行业唯一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今年以来,聚宝金昊公司在湘潭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扶持下,在省、市粮食局的努力协调指导下,和江南大学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无锡中粮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组织开展了稻谷全利用清洁加工技术的研究应用。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工作,完成了《聚宝金昊农业高科有限公司30万吨/年稻谷全利用清洁加工产业化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

  “目前湘潭年稻谷清洁加工10万吨,而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达到30万吨一年,该项目开创了我省粮食行业的先河。”湘潭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晋根告诉记者,该项目预计2022年底全部建成投产,投产后能有效地解决相关的粮食质量问题,将大力推进湘潭市粮食精深加工产业化,提高粮食品质和粮食产业经济效益,延伸聚宝金昊公司的粮食精深加工产业链、打造“中国米粉(米制品)专用第一粉”、提高企业品牌形象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由孙宝国领衔的评审委员会,以及国家粮食局仓储与科技司、湖南省粮食局、湘潭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与讨论,评审会成员一致认为该项目在政策上是合规的,在技术和经济上是可行的,市场前景广阔,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评审委员会建议,在项目选址、原料保障、质量控制和市场分析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尽快向政府部门申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格 刘炬

编辑:李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17/12/05/769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