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百亿元工程 桂林米粉要“上市”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徐莹波 李丽菁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11-29 10:08:3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4日从广西桂林市商务局获悉,根据《桂林市商贸经济“十三五”规划》要求,预计到2020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210亿元,年均增长10%;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增加值达到465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3%。

  桂林米粉是历史悠久的食品,以其独特的风味闻名天下,并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选为最令中国人魂牵梦绕的“思乡菜”之一。为了推动米粉产业发展,目前,桂林市正大力推进桂林米粉“百亿元工程”,实施桂林米粉厂、米粉配送中心、米粉店、信息平台的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信息化改造提升。

  此外,做好米粉店星级评定工作,着力建设改造达标米粉店和星级米粉店示范店1000家,使达标店和星级店覆盖率达到50%。

  扶持推进重点县区“米粉产业园区”建设,整合有实力的米粉厂和知名销售企业形成“桂林米粉”产业链企业集团,打造1~2家上市公司。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徐莹波 李丽菁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