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九届煎炸油与煎炸食品国际研讨会召开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王影影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11-02 10:2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王影影)10月30日~31日,由欧洲油脂科技联盟和中国粮油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煎炸油与煎炸食品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举办。140多名国内外油脂科技专家齐聚一堂,围绕“质量、安全与发展”的大会主题,激发智慧,交流探讨煎炸油行业发展历史和趋势、煎炸基本原理与应用、煎炸方案与安全控制等内容。

  据了解,“煎炸油及煎炸食品国际研讨会”是1973年由欧洲油脂科技联盟发起的国际品牌会议,前八届会议在欧洲及北美洲举办,这是首次来到中国。

  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煎炸食品历史悠久,已有4000多年的发展历程。近几十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煎炸行业也不断发展。煎炸油国际研讨会走出欧美,首次来到亚洲就选择了中国,这是国际油脂科技界对中国粮油科技创新发展的肯定。

  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油脂分会分长王瑞元在演讲中指出,据统计,2016年中国专用油脂产量275万吨,其中煎炸油约为135万吨,占专用油脂产量近一半。

  “专用煎炸油逐步进入家庭是未来趋势,在食品工业、餐饮业和家庭各种需求合力作用下,我们预计,我国专用煎炸油每年将以7%~8%的速度增加,预计到2020年,我国煎炸油的产量有可能达到170万~180万吨。”王瑞元同时表示,为了更好地进行煎炸过程管理,引领煎炸产业发展,我国正在加快建立和完善煎炸食品生产、管理规范和标准体系。

  本次研讨会现场论文张贴共有4篇,会场外设置了8个展台。益海嘉里、嘉吉集团等企业的煎炸油产品以及相关设备吸引了与会代表的注意力。大家在茶歇期间驻足停留,浏览参展产品并相互交流。

  10月31日上午,大会同期举办了一次小型的煎炸科学与健康食品专题研讨会,会议主题为“科学煎炸带来健康食品”。本次专题研讨会共有约50名代表,分别来自高等院校、粮油科研院所和从事行业管理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从事煎炸油生产和使用煎炸油的知名食品生产企业。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王影影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