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蟹稻共作 每斤大米最高卖到40元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树江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10-05 08:48:4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每斤大米最高卖到40元 蟹稻共作“一地双收”

  近日,友谊农场兴林水稻种植合作社葛春江家种植的300亩蟹稻田开始收割。在此之前,这片绿色生态有机蟹稻米就已经全部被大连市广大兴盛食品有限公司收购,其中连续3年未施用农药化肥地号的一等米收购价达到每斤40元。以这么高的价格出售大米在友谊农场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葛春江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是我种植生态有机水稻最成功的一年,年初与大连广大签订订单后,我自筹50万元,公司垫资50万元,安装了物联网监测设备,水稻生产的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公司的规定流程进行,从春种到秋收稻田里不施一点农药和化肥,监控设备每天都上传数据到互联网云端,任何消费者都可以实时查看到水稻的种植、病虫草害防治、植保、水质、雨量、风速、收获等全部数据,数据保存时限是3年,稻米质量可追溯让消费者吃下了定心丸,因此在市场上非常抢手。

  葛春江还在稻田放养螃蟹,实行“蟹稻共生”种养模式,这样稻田可以不用农药,河蟹的残饵及粪便为稻谷提供了优质有机肥料,进一步提高了稻谷的质量,降低了环境污染,实现了“一水两用、一地双收、一季双赢”。今年他家养殖的稻田蟹将远销到大连、盘锦等地,每斤价格在30元左右。

  在葛春江的提议下,友谊农场兴林农业水稻种植合作社2015年注册运营,来自农场第十一管理区的45户水稻种植户将所承包1100公顷土地纳入合作社运营管理,在葛春江的带动下纷纷发展绿色有机水稻种植,都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作者:吴树江)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树江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