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市场为导向 打造全产业链品牌体系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09-25 08:21:3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

  以市场为导向打造全产业链品牌体系

  农产品市场是推进新时期农业品牌发展的关键环节。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打造全方位、全产业链的农业品牌体系。

  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健全农业品牌战略规划,发挥好市场在品牌建设中的推动作用。研究制定农产品品牌相关规章条例,充分利用品牌市场。

  大力培育经营主体,尤其是培育市场主体,构建品牌农产品新型产业链。强化新型经营主体在品牌建设中的突出地位,加大对现有优势区域品牌的支持力度,培育壮大经销商和经纪人队伍。

  加快促进标准化、规模化、绿色化、品牌化互动发展。要坚持以标准化为支撑、以规模化为基础、以品牌化为引领、以市场化为导向,从而推动“四化”协同发展。

  加快构建现代流通方式,大力推进三产融合发展。着力推进市场流通在品牌建设中的促进作用,加强市场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流通体系,净化品牌市场环境,带动产业升级。

  强化品牌宣传推介,树立农业企业良好形象。加大品牌农产品展览会、交易会、推介会等展销力度。深度挖掘品牌农产品产业和文化内涵,讲好品牌的故事

  健全扶持体系,完善优质优价等运行机制。健全品牌建设政策扶持体系,加大支持力度,强化金融服务。加快构建优质优价市场机制,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同时加强市场监管,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实现市场提升品牌形象、品牌促进市场建设的良性发展。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