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岛成立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沛 编辑:汤琴 2017-05-08 09:32: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青岛5月7日电(记者 王沛)在现有自然存活的高耐盐碱性野生稻的基础上,选育高抗盐和高产的水稻品种,使其在一定盐度的海水灌溉条件下正常生长,成为海水稻。5月7日,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在青岛国际院士港正式成立,由袁隆平院士领衔,致力于研发海水稻技术。

  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设立耐盐碱水稻育种及盐碱地稻作改良研究、第三代遗传工程不育系杂交水稻技术和稻米品质与食味研究三个研发方向,力求3年内,让耐0.3%盐碱浓度的高产水稻亩产量达到300公斤。

  该中心由青岛市政府、李沧区政府与袁隆平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建,实验基地设在李沧区白泥地公园内,占地40亩,实验室面积4200平方米,实验田块12个。

  目前海水稻研发试验基地已完成播种工作,已播种147份海水稻,进行耐盐碱水稻筛选,第一代海水稻预计今年11月面世。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沛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