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甘肃粮食总产量稳定千万吨以上实现“藏粮于地”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汤琴 2017-02-13 09: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2017年全省稳定粮食生产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2017年确保全省粮食面积稳定在4100万亩以上,全省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000万吨以上。

  今年甘肃省将稳定陇东等小麦主产区面积,适当调减天水、陇南条锈病核心越夏区、中部浅山干旱区等非优势区小麦面积,抓住关键环节,落实增产增效、节本增效、提质增效措施,确保夏粮总产稳定在250万吨左右。巩固提升优势产区秋粮生产水平,落实好“粮改饲”等政策,适当调减河西和沿黄灌区水地玉米。依靠科技提高单产,提高以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为主的关键增产技术应用水平,力争秋粮产量稳定在750万吨以上。

  今年,我省鼓励各地探索建立可持续发展的耕地轮作休耕制度,种地养地结合,实现“藏粮于地”。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