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出台意见鼓励农产品创品牌 推行条形码制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汤琴 2017-01-12 09:49: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湖南省政府办公厅昨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将打造一批品质优、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的“湘”字号农产品品牌。力争到2020年,全省打造农产品知名品牌50个,培育年综合产值100亿元以上的区域品牌10个、50亿元以上的30个,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的企业品牌5个、50亿元以上的10个,实现农产品品牌对农业经济的贡献率达到60%以上。

  根据《意见》,将重点围绕粮食、畜禽、蔬菜、水果、油料、水产品、茶叶等优势产业,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到2020年“菜篮子”主产县生产基地基本实现标准化生产,创建100个绿色、有机食品示范基地,发展5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实现“三品”认证占农产品商品量35%以上。

  扫二维码,就可追溯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意见》明确,将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能力建设,推行农产品条形码制度,实现生产记录可存储、产品流向可追踪、储运信息可查询,逐步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力争到2020年50%以上农业基地建立产地标识管理和产品条形码制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