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油茶树培育成“致富树”

编辑:汤琴 2016-11-14 10:24: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1日讯(记者 刘勇 张尚武 刘跃兵 通讯员 陈凯军)今天在永州市举行的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提出,抓紧制订茶油行业标准,解决产业发展瓶颈,把油茶树培育成林农的脱贫树、致富树。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

  茶油是我国特有的上好木本油料,可与西方的橄榄油媲美。湖南的油茶林面积、茶油年产量、油茶总产值均居全国第一。据介绍,湖南60%的贫困人口生活在林区,最近8年来,湖南油茶产业累计带动120万林农脱贫,占全省脱贫人口的15%左右。

  陈凤学提出,各油茶主产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加大力度,在资源培育、品牌建设、标准制订等方面下功夫,促进油茶产业做大做强。

  戴道晋要求,湖南相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油茶产业发展,助力林区脱贫攻坚,把油茶树培育成“致富树”。

  会上,湖南的永州和衡阳、安徽的六安、江西的宜春和赣州5个油茶主产市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示范市”称号。

  同日,由国家林业局主办,省林业厅和永州市承办的永州油茶博览会在永州开幕,以5个示范市的油茶企业为主的参展商,带来大批高档茶油产品,展示实力,寻求商机。

编辑:汤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