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督查托市收粮:做好服务的同时把好粮食质量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琴 刘仲秋 编辑:汤琴 2016-08-19 08: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9日,在衡阳市三塘粮库,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前排左二)与前来交粮的农民亲切交谈。

戴道晋一行参观粮库的质检中心,并察看早稻质量检测全过程。

每到一个粮食收储点,戴道晋都详细查看新入库早稻质量。

粮库为农民专门安排了休息间,休息间里准备了茶水、防暑降温用品及便民药箱。

  红网衡阳8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琴 通讯员 刘仲秋)衡阳是湖南产粮大市,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8月9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率湖南省粮食局等部门深入衡阳市的收粮一线检查督导早稻托市收购工作。他要求,全省粮食部门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执行国家政策,保证湖南粮食品质,同时要深化人性化服务,为农民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戴道晋一行先后来到衡阳市三塘粮库、衡南茶山坳粮库三塘点、中储粮衡阳直属库,检查质量检验、“两清两吹”入库安检、签单开票等环节的运行情况,并现场询问送粮农民是否清楚国家的托市收购政策,对粮库的服务是否满意等。他还详细了解了专门休息室、降温设施、防暑药品配备等“人性化服务”开展情况。

  每到一个粮食收储点,戴道晋都会仔细查看粮食质检情况,并观看从刚收购新粮中抽取稻谷样品进行快速检测的全过程。戴道晋还仔细查看每个库点新入库的稻谷质量,他一边抓起一把稻谷一边仔细的查看,当看到稻谷饱满且具有色泽时,高兴地说:“我一直担心今年的早稻受天气影响,空壳率会比较高,但今天看到衡阳的稻谷质量还是可以的。”

  戴道晋要求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粮食入库检测工作,确保湖南粮食质量。湖南省粮食局局长张亦贤介绍,今年,湖南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质量标准、等级差价和水杂扣量办法执行质价政策,坚持去年开始实行的“两清两吹多扫”入库流程,确保国家利益不受损。戴道晋对此表示肯定。

  通过深入了解,戴道晋对衡阳的粮食收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奋战在一线的粮食收储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反复叮嘱工作人员要继续做好今年早稻托市收购工作。当看到粮食收储点有专门的农民休息大厅,且休息大厅里备有空调、茶水、防暑药品、专门的凳椅供休息时,戴道晋表示,这就是人性化服务,要继续做好这项工作,为农民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自7月30日启动早稻托市收购以来,湖南共设收储库点322个,准备总仓容逾200万吨,基本满足了农民售粮的需要。张亦贤介绍,目前早稻收购工作全面展开,平稳有序。截至8月5日,全省共入库新粮25.3万吨,其中托市粮3.09万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琴 刘仲秋

编辑:汤琴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s.rednet.cn/content/2016/08/19/771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